ZYR楚一笑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婚后的泽芜君回到了分手之前〈小番外一〉

私设如山,人物性格重度OCC

纯粹满足个人爱好

主曦瑶CP

中间可能穿插一些忘羡 、 双聂、 晓薛……

———————————————————————— 

   

小番外〈一〉 

   

   

  “怎么啦?莫不是中秋那天蓝老先生不许你下山吗?到晚间我去跟他说,我们下山去看灯会,还可去附近镇子上走走逛逛。”  金光瑶有些奇怪的看着眼前这个脸色涨红、手足无措的蓝曦臣,很是奇怪。 

  “届时把忘机留下来处理宗门事务即可,近来魏无羡又去闭关研究什么法器了,也省得忘机他整日没事可做,平日四处巡查,把那些新进门的弟子吓得如同鹌鹑,景仪这一个月有二十八天都被关在藏书阁抄书,也着实是可怜。” 

   

  金光瑶又亲昵地蹭了蹭蓝曦臣下巴,灵巧的眼眸转了转,白皙的手指勾着蓝曦城的淡蓝的发带轻笑:“蓝宗主,我昨日替你整理书房时,发现了一本非常有意思的书,不如今晚念给我听……” 

   

  泽芜君怀里搂着金光瑶,整个人僵硬的简直像一根木头,他刚刚还在茶室里,想着忘机和他说的金光瑶的那些事,心中正是烦乱不堪。 

  一眨眼却到了自己的书房,怀中搂着一个有一些陌生的金光瑶,这个金光瑶是他从未见过的,身着绣着精致云纹的淡蓝家袍,眼神充满依恋缱绻,笑容甜蜜醉人。 

   

  泽芜君木木的任由金光瑶轻轻地蹭着自己的下巴,就像一只柔软小猫用它小小的爪子一下一下,挠的他心尖微颤。他开始有点享受这样的感觉,他与金光瑶从未如此亲密,虽说形影不离十几年,但总像是隔了一层什么。 

  金光瑶依在蓝曦臣身上歪了一会儿,感觉莫名有些不对,抬眼看了看,此时的蓝曦臣脸色涨红额角有点冒汗,眼神茫然一脸的无措。 

  “阿涣,你是不是又在看那本《清纯仙君的腹黑小情郎》,你知不知道那本书是谁写的?我前两天派人去查才发现…………” 

  金光瑶一开口,蓝曦臣才乍然醒过神儿来,有些手忙脚乱的推开身上的金光瑶:“阿瑶,你……你怎么在这儿,你…我……我……?” 

  憋了半天,蓝曦臣才想出一个词:“这于礼不合。” 

  金光瑶微微拧眉看了一眼蓝曦臣,心中暗暗咬牙,薛洋这个大祸害,明明大字不识几个,居然能写出那么些闲书来,真是往日小瞧了他。搞得二哥现在追书成迷,时不时的就会走神儿甚至幻想自己是书中人,简直是气死本仙督了! 

   

  “是啊,你我成婚数十载这样搂搂抱抱的确不合适,要这样才对!”说完金光瑶勾住蓝曦臣的脖子,毫不不客气地吻上去,完全错过了蓝曦臣惊慌失措的神情以及目光里的小挣扎。

 ————和谐社会————

  蓝曦臣根本招架不住,感觉自己的魂儿也要被吸了去,从未有人这样对他如此……如此的…… 

  一吻终了,金光瑶脸颊泛红微微喘息的笑问:“如何?现在呢?” 

  “阿瑶,你我是结义兄弟,怎能如此……” 

  金光瑶看他还没有出戏,便随着他演,将蓝曦臣推到榻上:“呵~那本仙督今日还就是要尝尝这结义兄长的滋味如何了~” 

  蓝曦臣大惊⊙ω⊙ 

  金光瑶不由分说的将蓝曦臣推倒在书房的软榻上,蓝曦臣慌乱的推拒那不断拉扯他衣襟的手,感觉自己陷在了一团柔软的棉花里挣扎不出…… 

  

  半晌,金光瑶收回手缓缓坐起身来用审视的目光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一遍蓝曦臣,瞬间出手,还不等蓝曦臣有所反应,琴弦便已绕在了他的脖颈。 

  “你是谁?蓝涣呢?” 

  金光瑶在这一瞬间收去了所有的依恋缱绻,眼神也变得冰寒彻骨。这样的眼神,这样的眼神,蓝曦臣也曾见过在不夜天……在金陵台…… 

   

  蓝曦臣微微闭上眼,他不想面对这样的金光瑶,只听自己声音,有些暗哑:“阿瑶,是我。我不是昨日刚在金陵台参加完清谈会吗……” 

  ”清谈会?”金光瑶觉得很蹊跷,自己卸任以后,蓝曦臣都十几年没去参加清谈会了,每次都是让蓝忘机去,这会儿参加的哪门子清谈会? 

  于是继续试探“我听说夷陵老祖魏无羡……” 

  “阿瑶,魏无羡十六年前就已身死道消,偿还了因果。忘机苦寻多年如今与他……放过他吧”蓝曦臣将手覆在脖颈的琴弦之上,稍微一用力,即有血珠滑出,一旁的裂冰也微微震动起来,蓝曦臣声音清朗:“我愿意再此立下血誓,他二人将来若做出任何有违仙门道义之事,便有我……” 

  话还没说完,金光瑶陡然松开手中琴弦,白皙的手指狠狠地捂住他的嘴,面色难看近乎咬牙切齿道:“闭嘴!闭嘴!!不许再说这样的话!不许!!” 

  蓝曦臣惊愕的看着眼前的金光瑶,恍惚间,他似乎看到金光瑶眼角微微发红似乎还晕着丝水光。 

   

  两人之间静默良久…… 

  直到听到窗外一声悠扬的更鼓声,金光瑶才在榻边坐正,理了理衣襟,到“如今是玄年四百七十九年,你还记得吗?” 

  “什么?⊙_⊙”蓝曦臣大惊失色,这居然已经是十八年后。 

  金光瑶也从未遇到过如此情况,蓝曦臣依旧是蓝曦臣,只不过莫名其妙丢失了十几年的记忆,现在他所面对的居然是十几年前的二哥。 

  “是呀,泽芜君,时间过得真快呀,一转眼你我成婚已然十三载。”金光瑶刻意强调。 

  “成婚?可我们不是结义兄弟吗?怎么能……”泽芜君现在有点发晕。 

  “是啊,我们的确是结义兄弟”金光瑶有些促狭的挑眉看他,顺着他的胸膛将视线往下。 

   

 蓝曦臣随着他的视线往下一看,瞬间面颊羞红,试图掩饰下身尴尬的情况。一时感觉结义兄长的位子好像有些不稳。 

   

  金光瑶却是落落大方,“虽然你确实是阿焕,但是你却没有这十几年的记忆,蓝家宗主骤然失忆,此事绝不能传出,这几日我便带着你熟悉中门事务,务必不要让人发现破绽。” 

   

  金光瑶把他拉从榻前拉起,一边给他整理衣服,一边埋怨道:”说不定就是那些那些闲书看多了,看坏了脑子,等下个月薛洋来了,我要他好看!” 

   

  “嗯……” 

  蓝曦臣呆呆站着任金光瑶给他打理,呐呐地应道:“阿瑶,酉时三刻了,该用晚膳了”

评论(13)

热度(7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