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R楚一笑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婚后泽芜君回到了分手之前〈第四章〉

 

  私设如山,人物性格重度OCC


纯粹满足个人爱好


主曦瑶CP


中间可能穿插一些忘羡 、 双聂、 晓薛……


————————————————————————

  

   金光瑶心生警惕微微撩起一丝眼皮,悄悄握紧恨生。今日事情奇怪,他该细细审视一下这位二哥。



  蓝曦臣悄摸摸的挑开金光瑶的腰带修长有力的手指在金光瑶的腰腹处反复摸索,才终于确认此时的阿瑶还没来得及将琴弦藏入腹中,还好还好。



  琴弦虽然细软,但锋利程度更甚于刀剑,藏入腹中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巨大的痛苦,这种痛苦蓝曦臣体会过。



  在金光瑶死后一年,蓝曦臣尝试着将琴弦放置于腹中,教导弟子、处理宗务、夜猎在众人面前表现如常,刚刚不过十日便昏倒于冷泉之内,幸而被巡逻弟子发现,叔父得知此事后大怒,却因他伤势过重,无法再度训戒而做罢。



  蓝曦臣再也不想让他受到这样的苦痛,他想要他的阿瑶平安顺遂,不要不要再受到一点苦难了。



  此时见着金光瑶,腰腹间平整光滑,并无血腥的伤口或狰狞的疤痕,蓝曦臣才微微放下了心。



  金光瑶感受着腰间的大手,摸来摸去,心中焦急异常,心中几番回转,究竟是什么怎么回事儿??蓝曦臣这个端庄雅正的正人君子竟然会趁人熟睡来轻薄他……



  蓝曦臣静静的看着金光瑶扇子般鸦黑的睫毛纹丝不动,似是熟睡的样子,心中叹道,唉~阿瑶还这样,心细如发思虑又重,今日自己态度骤然转变,若是不给他个说的过去的理由,阿瑶怕是怎么也不能睡得着。



  至于蓝曦臣为何能勘破金光瑶完美的伪装?同床十几年,这些小细节怎会不知?金光瑶熟睡之后一向好动,如此安安分分,那必然是假睡。



  在金光瑶身边躺下侧身笼住他,凑到他耳边低声道,:”阿瑶,近日事多扰的我心中烦闷,后来细读了父亲的手札我想通了一件事。”

  

  金光瑶双眸紧闭,呼吸悠长,纹丝不动。



  “幼时叔父对我要求甚是严苛,因为我是蓝家的少宗主,将来要接替父亲的担子撑起整个宗门,一举一动将代表整个宗门,我不敢行差踏错一步,言谈举止皆要分析利弊,更…不敢枉顾礼法抛下一切去追寻我所爱之人。”



  说到这里,蓝曦臣感觉贴在身上的脊背微微绷紧,他继续道:”我与他少年相识,他少年聪慧智计过人,尚且是凡人的他便敢助我脱离温氏爪牙的纠缠。而后入了仙门,便如蛟龙遇海直上九霄。我遗憾未能助他多少更怜惜他年少多艰,知他做了些有违道义的事,却只当没看见一味纵容,却不知终于酿成大祸。这一切都是二哥的错,一来我有负兄长之责,二则枉顾了倾慕之人。”



  金光瑶缩在蓝曦臣的怀里竭力克制自己微微发抖的身体,他……知道了……



  自己这样不堪的身世,卑劣的行径,龌龊的心理……



  心中又惊又惧,几乎要从榻上跳了起来,蓝曦臣却是四肢微微用力将金光瑶牢牢抱在怀中,在他耳边许诺:“阿瑶,你信我……我能护住你……你信我……信我……”



  金光瑶被强制的紧紧圈在蓝曦臣的怀里,世间一片寂静,只能听到蓝曦臣强有力的心跳和他近乎带着哀求的许诺。


        金光瑶逐渐平静下来,自从他收到那份要命的信件,就再也没能睡过一次安稳觉,白日里忙着处理金陵台的公务,没人时又要琢磨如何应对那看不见的敌人,早已是心力交瘁,强弓末弩,心里稍微一松整个人便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清河聂家——



  聂家家主聂怀桑悠悠然的坐在练武场边上的太师椅上,目光眷恋地看向空空荡荡的练武场,手中折扇打开又合上合上又打开,恍惚间似乎又看见那道坚毅的身影,在场中尽情地挥洒豪气,一招一式,莫不充满了坚定的战意。



  聂怀桑,直到七岁才被领回聂家,之前一直是在别庄养着。



  聂父临死之前才告诉聂明玦,他有一个私生子,被他藏在别庄,让聂明玦在他死后代为看顾一二,只因此事实在有愧于聂母,聂父从未让聂母知晓。





  聂怀桑从小被养在小庄子里,庄子里的人都知道他是聂家主的私生子,被聂家扔到别院不可能被认回来一个小杂种。



  那些庄子里的仆妇们欺负他年纪小,家主从来不过来看他,便私自克扣聂怀桑的用度,而那些庄子上的家生子,就因为他穿的吃的略比那些人好一些,心生妒忌,在一个寒冬腊月时合伙将他推到水中,经脉冻伤,从此不能再练武。



  聂明玦去别庄的时候并没有见到聂怀桑,派人四处打听才找到聂怀桑的下落,他去接人的时候发现聂怀桑穿的破破烂烂躲在在破庙里像个小乞丐似的,冻的哆哆嗦嗦的正和一条狗同吃一点剩馒头。


        聂明玦见这个同父异母的的年幼弟弟,竟落入如此境地,又是心酸又是愤怒,心里的那一点芥蒂一下子消失得无影无踪。

  

  聂怀桑被领回聂家时,聂明玦就发现他的身体情况,随即大怒,奈何庄子上的人根本不敢提及此事,当时的聂怀桑对聂明诀心存疑虑,也并未实情相告。



  聂明玦将庄子中的所有人重责一顿,并赶出聂家,言明永不再用。



  而聂怀桑却暗地里将这些人招了回来并摆出一副不计前嫌的态度,这些人绝处逢生,自然对聂怀桑的宽容大度感念于心,发誓忠心耿耿。



  然而事实真的如此吗?这些人被聂怀桑布置成一个个险要棋子,随着他暗中势力的扩大,这些人也不幸一一折损。



  关于破庙初见聂怀桑的视角是这样的。



  小聂怀桑正掰着馒头喂狗,这个破庙是他最近设立的据点,正等着底下的小弟来给他汇报今日的消息。



  抬头却见着一群人来到了破庙门口,为首一人衣着华丽气度非凡,身形高大面貌英俊,端的是一身正气凛然,深沉坚毅的眼中却莫名其妙还透着一丝憨~



  小小的聂怀桑,抬起头看着眼前这个身高九尺的壮汉,却并无一丝害怕,将来人从头到尾的打量一遍,价值不菲的红翡金冠、千金难得的狐裘、冰魄玉牌……



  他眨巴眨巴眼露出一个天真的笑容心中微喜,“啧啧,这是头肥羊呀~”


评论(21)

热度(91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