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R楚一笑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婚后泽芜君回到了分手之前(薛洋番外二)


  

私设如山,人物性格重度OCC

纯粹满足个人爱好

主曦瑶CP

中间可能穿插一些忘羡 、 双聂、 晓薛……

由于小番外故事的背景发生在《婚后泽芜君回到分手之前》这个架构里面,所以就先放在这个合集里。

  

后期关于薛洋的番外写完了,我可能会尽量单独放。

  

————————————————————————

  

  

    原本是一群乌合之众的追击,薛洋,哪怕中了迷香,也很快甩掉了他们。


  但事情并没有因此而画上句号。


  有人将他的平生仔仔细细地调查了一遍,却发现了其中的问题。


  姓薛,名洋,字成美,无父无母。


  十九年前盘踞夔州,一个逞凶耍狠的恶徒。


  十六年前以一人之力屠光栎阳常氏整个家族,满门上下未留一个活口,后被晓星尘道长捉住押往金陵台公审。


  十五年前栎阳常氏常平亲口翻供,薛阳被金陵台聘为一品客卿。


  十一年前被金陵台下了追杀令,从此不知去向。


  八年前发现发现他出现在义城,杀人盈野。


  而二十年前也就是薛洋七岁之前,他是又在呢?他是谁?无人知道……


  有人忽然拍案而起道:“他可是姓薛呀!”


  “他还手里拿着那柄名剑降灾呢!!”


  “对!那他……”


  “我们怎么没想到?他……有可能就是薛家余孽呀!!”


  “什么!!薛家余孽!!”

  

  一石激起千层浪——


  就这样,薛洋的身份突然被叫破,没有任何证据,但众人皆已认定,他就是薛家余孽。


  薛洋的路途更加艰难,他没办法在任何客栈留宿,他的画像被贴的到处都是,每座城的城门都有修士挨个盘查。


  是呀,若是捉到了薛家的余孽,那该是多大的一个功绩呀?听说当年哪怕是抓住薛重亥的一个家仆,都能得到各世家的青眼。


  若是抓住薛洋这个手拿降灾的人呢?说不定他还就是薛重亥的重孙子呢!


  那又将是多大的一场泼天富贵,绝对是一个名流仙史的机会。


  薛洋外面的事情,他并太不在乎,他只觉得最近锁灵囊内有些动作频频。


  道长,你在担心我吗?


  薛洋的心里有些微微的暖意,道长,你真傻,这不过是世间人心而已,而我早已看透,也从不畏惧。


  就这样,薛洋在诸多修士的围追堵截中,磕磕碰碰的回到了义城。


  义城如今早已是了无人烟,城门破败、妖雾弥漫……


  薛洋用熟门熟目路的在义城的大街小巷穿梭,不一会儿就到了道长和他曾经居住过的那个义庄里去。


  薛洋细心的将这个义庄打理得干干净净,然后在院中的一座棺材里直接躺了进去,他抬眼看着漫天的星辰,心中充满期待。


  道长——

  

  

  

  第二天一早,薛洋一睁眼,只见眼前寒光闪闪,有数把刀剑正架在自己脖子上,嗬!居然有人敢追到义城来。


  胸前的锁灵囊不停的振动,薛洋一把按住,不敢让人发现。


  “薛洋!”


   薛洋躺在棺材里,斜眼看着那个络腮胡子的修士,懒洋洋的应答:“哦……叫你爷爷我做甚?”


  “死到临头还敢嚣张!”

  

  旁边一个高个的修士道:“别跟他废话!先让他把降灾交出来!!”


          “对!先把降灾交出来!!”


  “哦,你们想要降灾啊?”薛洋笑眯眯地看着他们,“那还不容易呢,给你~”


  说着就从袖中飞出一把索绕着森然黑气,寒光湛湛的宝剑,众人皆被这把威名赫赫的宝剑震慑,引去了心神。


  却听一声暴喝:“想要降灾,也得看你们有没有命拿?!!”薛洋从袖中猛然挥出一大股烟尘来。


  “不好,是尸毒粉!”众人慌忙退避,生怕中了这传说中沾上一星半点就会会变成活尸的毒粉。


  薛阳得了空隙当机立断,转身就逃。


  众人想追,又不敢,直到过了好一会儿,才发现刚刚那缕烟尘根本就不是什么尸毒粉?

  

  大概好像是一把土灰!?!


  上当了!!


  薛洋在路上急奔,跑着跑着又笑了出来,“道长,你刚刚是在担心我吗?”


  此时锁灵囊内毫无动静,而对比刚刚激烈的震动却显得十分心虚,薛洋却毫不顾忌的露出了一个孩子般,有些天真的笑。

  

  “道长,我真开心!”


  可好心情并不会改变接下来的境遇,这一路薛洋越走越艰难,他受到的追杀越来越多,与此同时,也开始不断受伤。


  他不能杀人,只能不断的逃避,可他的对手却毫无顾忌,人数也越来越多,人人只想着从他身上撕下一块肉来。


  薛洋已经三天没有合眼了,他疲惫至极,身上的血液凝结在衣服上,结成一块块的。

  

  他不断的逃,也不断地压抑着心中的杀意。


  他不能杀人——


  他答应到道长,他不能杀人。


  这段时间锁灵囊内的动静越来越频繁,他能感觉到道长的焦急,他的道上多么干净善良,哪怕是面对他这个罪孽深重,连出生都带着原罪的人,道长也不忍心他死。


  道长,若是我死了,你是不是也会为我伤心呢。

  

  想到这儿薛洋竟还有些开心。


  薛洋感觉自己已经快坚持不住了,他的身上有太多的伤口,饶是受伤已经成了习惯, 也是有些难以为续。


         这一次的追杀持续了太长的时间,他怕撑不了多久了。


  又过了两天——


  他终于到了夷陵,暂时甩脱了那些追杀他的人,独自上了乱葬岗。


  他缓缓地推开沉重的大门,走了进去,殿内空旷,精美的雕梁画栋,足以彰显当年的风光。

  

  可地上却有无数斑斑黑色的血迹,时间太久了,连薛洋自己也记不清这究竟是谁的,是自己的?亦或是常平的?


  薛洋疲惫的盘腿坐在地上,将七星菩提灯小心拿出来,找出一块略干净的地方放在地上,又拿出怀中的锁灵囊,风尘仆仆数月锁灵囊依旧干净。


  他将锁灵囊放在七星菩提灯内,正欲解开束口。


  诸多箭啸之声突然从背后涌来,无数箭羽向他射来,一只锋利的箭矢穿透了薛洋的背心。


  鲜血溅在了莹莹白光的七星菩提灯上,血液顺着灯壁浸透了锁灵囊,艳红的血液裹夹着这纯白的七星菩提灯竟然如同热烈的火焰一般,灼热又可悲。


  薛洋感到自己的生命正在飞速流逝,他的脸上透出又是释然,又是失望的神情,他张张嘴却不知要说什么。

  

  “道长……”


  被鲜血浸透的锁灵囊,在七星菩提灯中挣动不已,极力想要冲破束口,却怎么也冲不出来。


  “我!!我!是我射中的!!”在涌来的人群中,有一人兴奋不已的大叫。


  众人吵吵嚷嚷,推推搡搡如同池塘里夺食的鲶鱼一般,争先恐后的的涌进殿中,想要争夺这诛杀薛家余孽的头功。


 半空中

  

 忽而传出一道气势雄浑的呵令——


  “仙督驾临!闲人退避——!!”






评论(22)

热度(4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